枣庄市市中区残疾人联合会,枣庄市市中区残疾人联合会,市中区残联

当前位置: 枣庄市市中区残疾人联合会 > 康复服务

    市中区残联组织专家为贫困肢残儿童进行肢体矫治手术免费筛查

    专家组为肢残儿童筛查

     

    为全面开展好肢体残疾儿童矫治手术项目,让更多的贫困残疾儿童得到及时有效的康复服务,按照市残联统一部署,127日至28日,区残联组织专家组赴市按摩医院、滕州市妇保院、山亭区骨伤医院、市中区残联脑瘫康复中心为肢残儿童进行肢体矫治手术免费筛查。

    此次肢体矫治手术主要筛查对象是16岁以下先天性关节畸形、痉挛型脑瘫、肢体痉挛瘫、扭转痉挛瘫等残疾儿童。专家组通过观察孩子的行走、坐立等情况,对前来筛查的肢残儿童进行科学评估,诊断肢残儿童畸残状况及矫形手术适应症。在进行筛查的同时,专家组的医生还为残疾儿童及家长讲解康复训练知识,鼓励他们树立康复训练的信心。

    通过开展免费矫治手术筛查,有51名残疾儿童符合手术条件。下一步,专家组将对有手术适应症儿童并征得家长(或监护人)同意后给予实施矫治手术,手术采取城乡居民医疗保险报销和残联康复救助相结合的方式。项目的实施,为贫困肢残儿童家庭带来了福音,在帮助他们改善残疾状况的同时减轻了贫困家庭的经济压力。

    区残联   黄彬

     

    录入时间:2015/1/30 Hits:133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