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庄市市中区残疾人联合会,枣庄市市中区残疾人联合会,市中区残联

当前位置: 枣庄市市中区残疾人联合会 > 残联要闻

    张海迪会见美国驻华大使骆家辉

    图为中国残联主席张海迪与美国驻华大使骆家辉合影

    图为合影

     

    11月27日下午,张海迪主席会见了到访的美国驻华大使骆家辉,双方进行了友好的交谈。

    张海迪主席欢迎骆家辉大使的来访,并感谢美国驻华使馆多年来为中美两国残疾人事务领域的交流与合作架起友谊桥梁。她介绍了中国残疾人事业的发展和取得的成绩,以及中国残疾人的相关法律法规和政策,张海迪着重介绍了残疾人康复和无障碍环境建设情况。她说中国是“亚太残疾人十年”的发起国之一和积极支持者,我们一直在为消除歧视,促进融合做着不懈的努力。在第三个亚太残疾人十年中,我们愿意与各国同事一道,为实现残疾人平等、参与、共享的目标而奋斗。张海迪希望与美国驻华使馆共同努力,不断加强两国残疾人事务的交流与合作。

    骆家辉大使说,他对中国残联的卓越工作成就和海迪主席的事迹早有耳闻,十分钦佩;他在任职华盛顿州州长和美国商务部长期间,曾推动制定了有关残疾人的政策;他简要介绍了美国的残疾人法律和无障碍环境,特别询问了中国的无障碍环境建设、康复服务、残疾人教育等具体情况,并希望近日能够参观中国康复研究中心。骆家辉大使表示将积极推动两国在残疾人事务领域的交流和合作。

    中国残联副理事长贾勇,康复部、维权部、国际部负责人会见时在座。

    录入时间:2013/11/29 Hits:111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