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庄市市中区残疾人联合会,枣庄市市中区残疾人联合会,市中区残联

当前位置: 枣庄市市中区残疾人联合会 > 组织宣传

    市中区残联开展“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爱心回访活动

    为进一步了解残疾人的生活情况和家庭无障碍设施带给残疾人的变化,1129日至30日市中区残联利用两天时间在街道残联工作人员陪同下,对年初以来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情况进行回访。

    今年3月份以来,市中区残联专门对全区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需求进行了摸底调查,针对调查结果和残疾人自身状况及居住条件,区残联决定今年对37户残疾人家庭,实施无障碍进家庭改造的项目。所有改造项目都将本着“量体裁衣”的原则,根据残疾人的需要量身打造,满足残疾人洗澡、如厕、户内活动和出行等基本生活需求,真正让残疾人满意。

    在回访肢体残疾人徐继平家中,徐继平的母亲欣喜地讲述无障碍改造给她们日常生活带来的各种便利,如今家住一楼的徐继平坐着高背轮椅,依靠无障碍扶手很轻松外出回家,为其在卫生间安装的洗澡坐便两用椅、扶手及防滑浴垫等无障碍用具解决了洗澡难、入厕难的生活烦恼,并对残联大家庭的关爱表示感激。

    通过这次回访,区残联对全区无障碍改造工作情况有了进一步全面客观的了解,这项工作得到了残疾人及残疾人家属的充分肯定和赞扬。此次回访也发现了一些建设改造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需要在下一段工作中进行改进和完善,使服务残疾人工作更加深入人心。

    录入时间:2013/12/26 Hits:134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