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庄市市中区残疾人联合会,枣庄市市中区残疾人联合会,市中区残联

当前位置: 枣庄市市中区残疾人联合会 > 残联要闻

    中国残联对所属新闻出版单位进行行业自律专项工作部署

    11月3日,中国记协、全国三教办召开了“打击新闻敲诈、加强行业自律”座谈会。11月5日,中国残联党组副书记、常务副理事长孙先德要求宣文部根据中宣部、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等部门的要求和本次会议精神对中国残联所属新闻出版单位进行专项工作部署。

    孙先德指出,近期发生的陈永洲利用新闻采访权违法乱纪事件,社会影响极其恶劣,严重损害了媒体公信力和新闻记者的社会形象,教训十分深刻。中国残联所属新闻媒体在进行舆论监督时,要正确把握自身利益与大局利益的关系,增强社会责任感,决不能为片面追求经济效益而放弃社会效益。

    宣文部要求各直属新闻出版单位和采编人员充分认识新闻敲诈等行为的严重危害,深刻吸取教训;同时还要求各单位举一反三,引以为戒,进一步完善采编流程和规章制度,加强内部管理和队伍建设,坚持客观、公正、有效的舆论监督,维护监督的权威性,各采编人员要认真吸取陈永洲的教训,筑牢法律底线、恪守职业操守,杜绝“有偿新闻”和“有偿不闻”的不正之风,自觉维护新闻记者的社会形象,为实现中国梦传递正能量。

    同时,宣文部还向各单位传达了中央有关部门下发的《关于严禁公款购买印制寄送贺年卡等物品的通知》,要求各单位严禁使用公款购买、印制、邮寄、赠送贺年卡、明信片、年历等物品。

     

    来源:中国残联

    录入时间:2013/11/6 Hits:107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