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庄市市中区残疾人联合会,枣庄市市中区残疾人联合会,市中区残联

当前位置: 枣庄市市中区残疾人联合会 > 康复服务

    市中区残联组织开展第十四次全国“爱耳日”宣传活动

        今年3月3日是第十四次全国“爱耳日”。 其主题是“健康听力  幸福人生——关注老年人听力健康”。为切实提高人民群众的爱耳、护耳意识,有效地减少了听力障碍的发生,3月3日上午,市中区组织市、区两级残疾人工作者、区人民医院、区妇保院、枣庄仁和耳鼻喉医院和11个乡镇(街道)残联、乡镇卫生院的专家和工作人员在光明广场开展了 “爱耳日”宣传教育活动。这次活动主要是为现场咨询群众免费检测听力、为重症适应症听力残疾老年人免费配发助听器和爱耳、护耳知识宣传。为做好此次活动,区残联制定了具体可行的活动方案,在光明广场设立宣传点和义诊台,为过往群众发放 “爱耳日”宣传资料,讲解爱耳、护耳基本知识。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孔德贵,市残联副理事长王振义,康复部主任李文卿在区政府副区长戴维国及区卫生局、区民政局、区人社局、区财政局相关负责人的陪同下参观了活动现场,并与现场工作人员共同探讨爱耳、护耳的方法。孔德贵理事长对我区开展“爱耳日”的宣传活动给予了高度赞赏,勉励工作人员要为残疾人做好服务,为残疾人事业的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根据第二次全国残疾人抽样调查显示,我区现有残疾人2.52万人,其中听力残疾人5686人,老年听力残疾人3411,占听力残疾比重的60%。听力障碍严重影响老年人身心健康,不仅直接导致沟通交流障碍,还会引发多种心理问题,严重地损害老年人的生活质量及家庭关系、社会和谐。近年来,区残联通过采取多渠道、宽领域贴心服务,共实施白内障患者复明手术1500例;为贫困精神病患者实施免费服药260人次,安排30名重症精神病患者免费住院治疗;完成130名贫困残疾儿童人康复训练任务,培训残疾儿童家长64人;为基层康复室配备康复器材810件,提供辅助器具325件,配发助视器183件,配装助听器70人,安装和维修假肢50例,让残疾人真切地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此次活动共发放知识宣传资料3000余份,对230名咨询者进行了爱耳知识讲解和免费听力检测,同时对20名重症适应症听力残疾老年人免费配发了助听器。本次宣教活动开展深入扎实,得到了社会和公众的广泛关注及响应。通过这次活动,唤起了公众的防聋,护耳意识,进一步增强了全区人民听力障碍预防保健意识,提高我区人口素质,促进幸福新市中的建设步伐。

    录入时间:2013/3/4 Hits:134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