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庄市市中区残疾人联合会,枣庄市市中区残疾人联合会,市中区残联

当前位置: 枣庄市市中区残疾人联合会 > 康复服务

    市中区残联“四个坚持”助圆康复梦

        残疾人,一个特殊的群体。他们与健全人一样,有自己的理想追求,有自己的生活梦想。但因身体条件的限制,他们对生活、对家庭、对社会的美好梦想往往被严酷的现实撞击的支离破碎。区残联“四个坚持”助推他们圆了自己的康复梦,共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坚持政府主导、部门协作,努力构建残疾人康复服务体系。健全残疾人康复工作领导体制,发挥残工委、康复办作用,协调财政、民政、卫生、人社将康复项目纳入本部门工作范围,实现各司其职,资源共享,为康复对象提供全方位的服务。提高了工作效率和工作质量,提升了工作水平,完善了残疾人康复服务体系建设,确保残疾人康复工作卓有成效地开展。

        坚持以人为本,共享发展,全面推进各项残疾人康复业务发展。重点实施0-6岁残疾儿童抢救性康复救助、贫困白内障患者复明手术、贫困精神病患者康复医疗救助项目。细化康复环节、规范操作程序,提高康复质量,使重点康复项目制度化、规范化、常态化。满足残疾人特需性、多样性的康复需求,切实改善残疾人民生,保证残疾人充分、平等地融入社会,促进残疾人共享经济社会发展成果。

        坚持创新机制,打造亮点,争创 “全省残疾人辅助器具服务示范区”。 召开创建活动动员会议,制定《市中区创建全省残疾人辅助器具服务示范区实施方案》,健全了辅助器具服务网络。成立了市中区残疾人辅助器具服务站,建成残疾人辅助器具展示大厅,实现了残疾人辅助器具服务机构由过去的单一供应服务向为各类残疾人提供知识宣传、信息咨询、辅助器具展示、使用训练、评估适配等全方位服务的转变。

        坚持立足实际,因地制宜,开展残疾人社区康复工作。将残疾人社区康复工作纳入社区建设和城乡卫生服务体系,进一步完善了社会化康复服务网络,在有条件的村、居(社区)建立残疾人康复服务站,配备了基本康复器材,培训一名社区康复协调员,规范服务管理,建立康复服务档案。

    录入时间:2013/8/24 Hits:130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