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庄市市中区残疾人联合会,枣庄市市中区残疾人联合会,市中区残联

当前位置: 枣庄市市中区残疾人联合会 > 康复服务

    市中区残疾人辅助器具展示大厅建成并投入使用

     

    图为市中区残疾人辅助器具服务站外景

    图为市中区残疾人辅助器具服务站展厅

     

        市中区残疾人辅助器具展示大厅日前正式建成并投入使用。此展厅面积约120余平方米,是聚集残疾人辅具评估适配、展示、宣传及维修改造为一体的综合性服务站,主要分为轮椅展厅、肢体残疾人辅具展示(包括助行器、站立架、坐便椅、拐杖等)、低视力、无障碍设施展示。

        近年来、为了有效满足区域内广大残疾人对辅助器具的需求,提高为残疾人服务的水平和残疾人的生存质量,区残联在省、市残联的指导、支持下,积极推进残疾人辅助器具服务站建设,实现了残疾人辅助器具服务机构由过去的单一供应服务向为各类残疾人提供知识宣传、信息咨询、辅助器具展示、使用训练、评估适配等全方位服务的转变,辅助器具展示大厅建成将是我区残疾人事业发展的又一个新起点。通过服务站的评估适配,能更好地帮助残疾人选择适合自己的辅助器具,极大方便了残疾人的生活,对于加强市中区残疾人服务体系建设、推动残疾人工作向纵深拓展起到良好作用。今后区残联将不断加大投入,坚持“辅具有爱  行动无碍”的方针,并积极为实施促进残疾人事业发展而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录入时间:2013/8/24 Hits:133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