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庄市市中区残疾人联合会,枣庄市市中区残疾人联合会,市中区残联

当前位置: 枣庄市市中区残疾人联合会 > 工作动态

    区残联开展残疾儿童康复机构督导检查工作

          为扎实推进残疾儿童康复服务工作,进一步督促康复工作开展规范化、标准化、制度化,6月19日,市中区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刘峰同志先后到枣庄市精神卫生中心儿童心理发展训练中心、区人民医院儿康科、区妇幼保健院儿康科三家残疾儿童康复定点机构开展督导检查工作。

          刘理一行实地查看各康复机构的训练场地,全面了解各机构落实残疾儿童康复救助制度情况,仔细查阅机构救助儿童康复训练档案资料,现场观看儿童康复训练教学,重点查看了各机构内消防设施、消防标识牌等安全隐患问题,防范发生安全事故。针对各机构薄弱环节提出了意见和建议:一是完善残疾儿童康复训练管理档案,做到在训残疾儿童基数清、康复训练台账明;二是提高资金使用效益,按照政策要求,用好用活康复救助资金,提高儿童康复质量,不断提升康复水平和效果;三是严格做好消防安全措施,增强消防安全意识,做好安全隐患自查,为残疾儿童康复救助服务的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下一步,区残联将继续加强对残疾儿童康复定点机构的监督管理,进一步深入落实残疾儿童康复救助制度,不断提升我区残疾儿童康复救助服务水平。

    录入时间:2023/6/21 Hits:6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