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庄市市中区残疾人联合会,枣庄市市中区残疾人联合会,市中区残联

当前位置: 枣庄市市中区残疾人联合会 > 工作动态

    区残联召开全区村(社区)残协规范化建设暨持证残疾人状况调查工作培训会议

        6月2日,市中区残联组织召开全区村(社区)残协规范化建设暨持证残疾人状况调查工作培训会。全区11个镇街残联理事长、专职干事及业务骨干等20余人参加了培训。

        会上,组织学习了区残联、区民政局联合印发的《关于村(社区)残疾人协会规范化建设的实施方案》、《关于做好2023年全区持证残疾人基本状况调查工作的通知》等相关文件,从工作进度安排、组织架构建设、职责任务担当、考核验收评估等方面进行了全面部署安排。

        培训班上,区残联负责同志对村(社区)残协建设和证残疾人状况调查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一是要全力推进残协规范化建设工作。要建立规范化建设制度,达到“五个有”建设标准。残协工作的规范化建设是增加基层活力,增加基层服务质效,改善残疾人生产生活状况起着重要的作用。二是要发挥残协作用,做好助残服务工作。各村(社区)残协要勤走访、常探望,实地了解残疾人的康复、就业等需求,形成需求台账,同时用好现有的残疾人基本服务政策,解决残疾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三是以残疾人基本状况调查为契机,夯实村(社区)残协基础。要推动残疾人基本状况调查融入基层残联(残协)日常工作。同时,要求各镇街残联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将其摆到重要议事日程,纳入全局工作统筹推进。



    录入时间:2023/6/2 Hits:5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