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庄市市中区残疾人联合会,枣庄市市中区残疾人联合会,市中区残联

当前位置: 枣庄市市中区残疾人联合会 > 工作动态

    “书香市中·阅读有我”——市中区残联开展残疾人读书分享会活动

    423日,由枣庄市中区残联主办的2023年文化进残疾人家庭之“书香市中·阅读有我”残疾人读书分享活动在矿区街道北马路社区精彩开幕。20名不同类别的残疾人与专职干事、助残志愿者共同参与了本次活动。

    活动现场向残疾人朋友赠送了励志类书籍,在心理咨询师黄秀云的带领下分享朗读了《生活总有可取之处》、《5%的改变》、《人生》等经典励志书籍节选。读书分享会结束后,残疾人朋友与专职干事们共同参与了心理调适沙龙活动,通过游戏互动,模拟体验,大家相互加深了了解,也学到正确疏解情绪的方法,身心都得到了放松。通过开展读书分享会活动让广大残疾人朋友和残疾人工作者感受对美的追求,对生活的热爱,并在有限的条件下创造出无穷的精神财富,以此鼓励残疾人朋友克服残疾、超越局限,以健康积极的心态融入周围生活。

    活动的成功举办也标志着市中区2023年残疾人文化周暨文化进残疾人家庭“五个一”活动的正式开启。残疾人文化活动将4月持续到11月,期间区残联会将借助全国助残日等节日节点,以开展读一本书、看一次电影、游一次园、参观一次展览及参加一次文化活动为主要内容的文化活动,以丰富残疾人精神文化生活,鼓励、动员残疾人朋友走出家门,积极融入社会生活,激发他们学习新技能、新知识的热情。


    录入时间:2023/4/23 Hits:6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