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庄市市中区残疾人联合会,枣庄市市中区残疾人联合会,市中区残联

当前位置: 枣庄市市中区残疾人联合会 > 工作动态

    区残联开展“残疾预防日”理论知识宣讲暨志愿助残服务活动

     

    8月25日是全国第六个残疾预防日,为加强残疾预防宣传教育,进一步增强全社会残疾预防意识,提升残疾预防和康复服务水平,区残联举办“普及残疾预防知识,建设健康中国”残疾预防理论知识宣讲暨志愿助残服务活动。

    活动分两个阶段,上午组织市精神卫生中心和区人民医院专家、志愿者在龙山路街道道南里社区举办公益讲座并进行免费义诊,帮助儿童、老年人、孕产妇、高危职业等重点人群,学习掌握残疾预防知识和方法,提升自我防护能力,远离致残风险。下午,组织志愿者在区残疾人康复中心开展志愿助残活动。在区残疾人康复中心设立宣传点,为前来办证的残疾人及家属开展志愿助残服务活动,运用LED显示屏播放残疾预防科普视频,向广大群众发放《残疾预防核心知识》和《市中区残联惠残服务手册》,提高广大人民群众防残预残科普知识,了解各项助残惠残政策。

    当日,11个镇街残联分别开展第六次全国残疾预防日宣传活动,设立宣传站点,悬挂宣传条幅,发放预防残疾科普资料3000余份。通过此次宣传活动,增强了群众的残疾预防意识,在全区范围内营造了重视残疾预防、防范致残风险的浓厚氛围,取得了良好的社会宣传效果。

     

    录入时间:2022/8/26 Hits:19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