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庄市市中区残疾人联合会,枣庄市市中区残疾人联合会,市中区残联

当前位置: 枣庄市市中区残疾人联合会 > 工作动态

    区人大开展残疾人保障“一法一办法”执法检查

     

     

     

     

     

     

     

    617日,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周爱国带领区人大执法检查组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人保障法》、《山东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人保障法>办法》(以下简称“一法一办法”)贯彻实施执法检查工作,区政府副区长马维纲陪同执法检查活动。

    检查组先后到区妇幼保健院儿童康复中心、省残疾人文化从业创业基地、枣庄中联水泥公司、光明路街道雷村、区残联综合服务大厅、残疾人辅助器具服务中心、区医院康复医学中心了解残疾人康复、就业创业、无障碍家庭改造等方面情况。随后在区残疾人康复中心召开座谈会,区政府副区长马维纲就全区残疾人保障“一法一办法”贯彻实施情况进行了汇报,区人大检查组成员就相关情况进行了座谈讨论,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周爱国对区政府贯彻实施残疾人保障“一法一办法”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对进—步推进我区残疾人事业的全面发展,更好地维护残疾人权益,促进和谐社会建设,提出要健全工作机制,不断拓宽残疾人就业的渠道,要加强无障碍设施建设,为残疾人平等参与社会生活提供基本条件,要提高残疾人救助保障水平,全面加强残疾儿童康复救助工作,要加大宣传教育力度,进一步营造全民助残良好氛围。

     

    录入时间:2022/6/17 Hits:17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