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庄市市中区残疾人联合会,枣庄市市中区残疾人联合会,市中区残联

当前位置: 枣庄市市中区残疾人联合会 > 工作动态

    区残联开展第三十二次全国助残日系列宣传活动

     

     

     

    515日是第三十二次全国助残日,市中区残联将“促进残疾人就业 保障残疾人权益”活动主题与“五比五看”走在前相结合,组织开展了一系列助残活动。

    走访送温暖,书香文化进家庭。在第三十二次“全国助残日”来临之际,市中区委副书记李厚兴、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周爱国、区政府副区长马维纲、区政协副主席田分别到西王庄镇、孟庄镇、税郭镇、永安镇走访慰问残疾人家庭,为他们送去慰问物资和康复、励志等文化书籍。每到一处,市中区领导都与残疾人亲切交谈,询问身体状况、生产生活情况,鼓励残疾人读书、自立自强,积极融入社会,实现人生价值。

    民情大走访,架起联系桥梁。510日起,市中区残联党组、理事会成员带领相关部室人员到各镇街开展“民情联系月”大走访活动。走访过程中,认真倾听、详细了解残疾群众普遍关心的残疾人证办理、康复医疗、就业创业、无障碍改造、辅具适配等热点问题,发放《惠残政策服务手册》和“连心卡”,告知区、镇街残联残疾人证件办理、康复救助、教育就业等联系服务电话及网络信箱等信息,畅通联系渠道,保持经常性联系,力所能及地为残疾人群众办实事、解难事。

    我为群众办实事,“五比五看”走在前。市中区残联将“五比五看”提升服务质效与全国助残日活动相结合,组织开展“阳光助残 同心筑梦”志愿服务活动。对行动不便、卧床不起、无法自行到医疗机构评定的部分疑似人员,主动开展上门评定,已入户评定8人;组织社区、残联党员志愿者们在区残疾人康复中心开展“阳光助残 同心筑梦”文明实践活动,广泛开展文明引导、惠残政策宣讲、《山东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人保障法>办法》、《山东省残疾人就业办法》等法规宣传等。活动现场,文明引导残疾等级评定40余人次,发放惠残政策手册、残疾人法律法规宣传单500余份,接待政策咨询30余人次。各镇街残联在各辖区设立宣传站点11,悬挂宣传横幅、标语50余幅,广泛开展普法和志愿服务活动,全区共发放惠残政策手册、残疾人法律法规宣传单2000余份,在全区营造了关心关爱残疾人的浓厚氛围

     

     

     

     

    录入时间:2022/5/16 Hits:18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