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庄市市中区残疾人联合会,枣庄市市中区残疾人联合会,市中区残联

当前位置: 枣庄市市中区残疾人联合会 > 基层信息

    志愿服务“学雷锋”   “爱耳”义诊暖人心

    20223月3日是第23个全国“爱耳日”,恰逢3月5日学习雷锋纪念日,为了进一步弘扬雷锋精神,践行奉献、友爱、互助的志愿服务精神,普及全民听力健康科学知识,增强全社会听力残疾预防意识和预防能力,同时秉承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初心,齐村镇残联联合齐村镇卫生院组织开展“爱耳日”主题宣传教育及志愿义诊活动。

    活动围绕关爱听力健康,聆听精彩未来这一主题,设立宣传咨询站,讲解耳聋、耳鸣等常见听力疾病的预防知识,引导居民增强爱耳护耳意识,志愿者热情地为前来的居民开展健康咨询、测血压、血糖、发放健康知识手册等。

    医护志愿者们通过与辖区居民零距离面对面交流,细心为居民讲解爱耳护耳知识,进行了一对一的耳健康咨询,为患有耳疾病的居民提出进一步的治疗建议。

    活动现场,医生与孕期准妈妈咨询者进行交流,并给讲解了听力方面的健康及预防知识,加强耳病防治,慎用耳毒性药物。

       今年的“爱耳日”学雷锋宣传义诊活动得到了居民的广泛认可,营造了爱耳护耳、关注听力健康的良好社会氛围,增强公众对听力残疾预防和康复意识的积极性、主动性,取得了更为实际和满意的效果,达到了预想的目的,得到了社会的肯定和赞誉。

    录入时间:2022/3/4 Hits:17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