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庄市市中区残疾人联合会,枣庄市市中区残疾人联合会,市中区残联

当前位置: 枣庄市市中区残疾人联合会 > 助残脱贫 决胜小康

    区残联开展第三十次全国助残日宣传活动

    517日是第三十次全国助残日,围绕助残脱贫,决胜小康主题,区残联开展“阳光入户”活动、走访贫困残疾人、进行助残宣传、组织辅助器具适配等系列活动,助力决战决胜残疾人脱贫攻坚。

    阳光入户,精准底数。为进一步核实好贫困残疾人需求,夯实贫困残疾人数据基础,在市残联的指导下,区残联积极开展“阳光入户”需求调查工作。以镇街为单位,充分发挥镇街、村居专职干事的作用,挨家挨户了解贫困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康复服务、就业技能培训、两项补贴等惠残政策的落实情况及相关需求登记,进一步核查全区750位建档立卡贫困残疾人需求。

    走访慰问,情暖人心。在第三十个全国助残日来临之际,市中区委、区人大、区政府、区政协领导分别到西王庄镇、永安镇、孟庄镇、光明路街道走访贫困残疾人。每到一处,都与贫困残疾人进行亲切的交谈,详细了解他们的情况,询问各项惠残政策是否真的享受到了,勉励他们要坚定信心,认真生活。同时送去轮椅、电风扇等助残物资。

    多方宣传,汇爱助残。区残联组织志愿者在区残疾人康复中心协助残疾人证办理,帮助维护现场秩序,积极向残疾人及家属宣讲惠残政策。各镇街残联通过悬挂宣传标语、发放惠残手册等形式,向群众宣传相关政策。全国助残日期间,共发放惠残服务手册1500余份。

    家庭改造,助力生活。今年以来,区残联将重度贫困残疾人全部纳入家庭无障碍改造的范围,组织专职干事摸排人员底数,精准需求,实行一户一策,因人而改,量户而改,为362户406人进行了低位灶台、地面硬化、坡道扶手、太阳能、洗浴坐便器等无障碍设施改造,极大改善了他们的生活条件,最大限度发挥改造的实用性。

    结合“助残脱贫 决胜小康”、“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残疾人一个也不能少”的目标,下一步,区残联将继续把残疾人脱贫攻坚工作作为重点,在康复、教育、就业、社会保障等方面做好落实,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

    录入时间:2020/5/18 Hits:16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