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庄市市中区残疾人联合会,枣庄市市中区残疾人联合会,市中区残联

当前位置: 枣庄市市中区残疾人联合会 > 助残脱贫 决胜小康

    市残联领导到我区督导“阳光入户”工作

    513,市残联检查组到我区督导“阳光入户”工作开展情况。检查组与市中区工作队共同采用抽查的形式,通过“阳光入户”已录入信息的比对,随机检查孟庄镇、西王庄镇、税郭镇、永安镇建档立卡贫困残疾人信息,了解无障碍改造、就业、康复等具体情况,并进行了现场记录。

    “阳光入户”活动,是市残联打造扶残助残“枣城阳光”品牌,夯实贫困残疾人数据基础,完善残疾人大数据平台的具体举措。区残联领导高度重视,迅速行动,精准排查建档立卡贫困残疾人需求,全力以赴打赢残疾人脱贫攻坚战。一是强化组织领导。在市残联的指导下,及时召开由镇街残联理事长、专职干事、区残联各科室负责人参加的专题工作会议,安排部署阳光入户工作,明确工作时间节点,确保工作顺利进行。二是完善工作队伍。成立由残联领导班子带头、各科室负责人参加的市中工作队。以镇街为单位,充分发挥镇街、村居专职干事的作用,挨家挨户了解贫困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康复服务、就业技能培训、两项补贴等惠残政策的落实情况及相关需求登记并及时上报信息。三是细化工作流程。安排专人负责与市残联进行沟通联系,明确信息录入标准和APP使用规范,由区残联各科室负责人培训镇街专职干事,镇街专职干事培训村居工作人员,明确各项惠残政策的填报细则,确保数据的精准性。同时不定期督导活动开展情况,及时了解工作中存在的难点予以沟通解决,采取每日信息公示,及时了解督促各镇街工作开展情况,确保工作的快速有效性。

    录入时间:2020/5/14 Hits:14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