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庄市市中区残疾人联合会,枣庄市市中区残疾人联合会,市中区残联

当前位置: 枣庄市市中区残疾人联合会 > 工作动态

    市中区残联邀请精神卫生专家对智力、精神病患者进行免费集中评残鉴定

    市中区残联本着为残疾人解决困难、办实事减轻智力、精神病患者家庭负担,方便群众的宗旨,429日至30日特邀市立二院精神卫生专家侯宗银来区残联对智力、精神病患者进行免费集中诊治和评残鉴定。

    智力和精神残疾人由于其特殊的生理条件,成为残疾人群体中最困难、最需要社会关爱的群体之一。据了解,这些智力、精神病患者家庭,经济困难,处于放任状态的患者,严重损害了患者的健康,延误了诊断和及时治疗。评残过程中专家对每个智力、精神病患者及家属详细询问,认真评定,对他们的服药情况进行了解,并进行服药指导。对于疑难病例,专家们认真询问并记录其详细情况。

    据统计,这次参加免费集中评残鉴定患者有58人,本次活动的开展,不仅省去了精神残疾人往返办证的费用,还请专家对残疾人进行了一对一的指导,利于提高智力、精神残疾人的社会适应能力和生存环境,减轻社会及家庭负担,保障他们的基本权益,有利于维护社会稳定。这一举动,得到残疾人家庭的纷纷赞赏,连称这是一项实实在在的为民、便民服务活动。

     

     

    区残联  黄彬

    录入时间:2014/5/5 Hits:16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