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庄市市中区残疾人联合会,枣庄市市中区残疾人联合会,市中区残联

当前位置: 枣庄市市中区残疾人联合会 > 工作动态

    市中区残联落实“三项工作”提升康复服务水平

    2014年是全面实现残疾人“十二五规划”的关键一年,为更好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今年以来,区残联把康复作为残疾人最基本、最迫切的需求,从三项工作入手,进一步提高了康复的效率和水平,扩大康复的覆盖面。

    一是以康复需求调查为基础,摸清残疾人康复需求底数。残疾人康复需求调查,是开展社区康复工作和残疾人康复咨询服务的重要环节,是保证社区康复工作和残疾人康复咨询服务科学、有效开展的先决条件。为做好这项基础性工作,区残联结合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的开展,安排专门人员深入基层,准确地掌握残疾人的残疾情况、康复需求和相关情况。

    二是以开展社区康复为平台,加强康复服务体系建设。推动社区康复工作常态化、长效化发展。积极争取将残疾人社区康复工作纳入社区公共卫生服务范畴,指导残疾人社区康复工作规范化开展,丰富社区康复内容,提高社区康复质量,扩大康复服务覆盖面,逐步推进社区残疾人康复工作。

    三是以实施康复救助工程为重点,进一步实现“人人享有康复服务”。为提高康复效率,今年继续开展实施精神病康复救助、残疾儿童抢救性康复救助、辅助器具适配、白内障复明工程等康复工程,每个项目都制定规划,落实专人负责,明确进度时限和计量要求,确保每项工作有计划、有步骤、有措施、有落实。

    市中区残联  黄彬

    录入时间:2014/4/15 Hits:15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