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庄市市中区残疾人联合会,枣庄市市中区残疾人联合会,市中区残联

当前位置: 枣庄市市中区残疾人联合会 > 工作动态

    市中区残联积极做好各项惠民工作促进教育实践活动

    在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市中区残联把教育实践活动同做好当前残联各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积极做好各项惠民工作,做到学习教育工作“两促进,两提高”。

    一是积极做好残疾人康复需求调查,巩固辅助器具示范区建设,增加一些残疾人辅助器具的种类。

    二是积极做好重度残疾人生活补贴核实上报,使符合条件的重度残疾人及时得到补助。

    三是积极做好重度残疾人护理补贴登记申报工作。对于年龄在16-59周岁,持有第二代《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人证》,无生活自理能力的一级智力、精神和肢体残疾人均可享受每人每月60元的护理补贴。我区共为352名符合条件的残疾人申报了2014年护理补贴补助。

    四是积极做好残疾人证办理工作。办理残疾人证时间由原来二个月办理一次调整为月月办理,力争月办月结,缩减残疾人证件办理时间。

    五是积极做好残疾人就业推介工作。积极联系4家用工企业,切实摸清企业实际用工(残疾人员工)底数,落实用工岗位及明确残疾人用工类型,为下一步召开专场就业推介会提供坚实基础。

    录入时间:2014/4/9 Hits:13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