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庄市市中区残疾人联合会,枣庄市市中区残疾人联合会,市中区残联

当前位置: 枣庄市市中区残疾人联合会 > 工作动态

    市中区残联组织开展“七彩梦行动”肢残儿童免费矫治手术筛查工作

     

    图为筛查现场

     

    图为筛查现场

     

    图为筛查现场

     

     

    为优先开展残疾儿童抢救性康复救助,市残联组织专家来在服务中心为市中区16岁以下残疾儿童进行肢体矫治手术筛查。

      本次术前筛查,将为肢残儿童实施矫治手术提供科学依据,帮助肢残儿童及时通过手术矫正畸形,改善功能,以便更好的融入社会,享受生活。专家通过观察孩子的行走、坐立、语言能力等情况,对前来筛查的肢残儿童进行科学评估,诊断肢残儿童畸残状况及矫形手术适应症,并为残疾儿童及家长开展了康复训练知识辅导,鼓励他们树立康复训练的信心。

    为做好本次筛查工作,区残联积极组织残疾人工作者深入基层调查摸底,建立档案,全力配合专家组做好评估筛查,确保让更多的贫困肢残儿童接受到康复救助。该项目的实施,为贫困肢体残疾儿童特别是脑瘫儿童家庭带来了福音,符合手术适应症的受助肢残儿童可以通过手术矫正畸形,改善肢体功能,重返社会,极大减轻了贫困家庭的经济压力。

     

     

     

    市中残联  黄彬

    录入时间:2014/3/20 Hits:14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