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庄市市中区残疾人联合会,枣庄市市中区残疾人联合会,市中区残联

当前位置: 枣庄市市中区残疾人联合会 > 工作动态

    科技助听,共享美好生活-枣庄市市中区残联开展全国爱耳日宣传教育活动


    33日是第25个全国爱耳日,今年的活动主题是“科技助听,共享美好生活”。为提高群众爱耳、护耳意识,有效减少、控制听力残疾的发生、发展,31日,市中区残联开展了第25个全国爱耳日主题宣传教育活动。

    在活动现场,区残联邀请光明路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专家,为60余名群众进行健康义诊和答疑解惑。同时邀请惠耳听力公司技术专家为有需求的听力残疾人免费进行助听器调试维护,为在场的20余名群众免费测试听力。广泛宣传防聋治聋科普知识,发放宣传资料300余份。向居民讲解听力损失的危害及防治,引导居民全面增强听力健康意识,养成科学用耳行为,形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和生活方式;深入宣传山东省听力障碍儿童人工耳蜗康复救助相关政策,普及听力残疾预防、听力语言康复等知识。

    开展“爱耳日”宣传教育活动,有效增强辖区居民听力残疾预防意识,达到对听力障碍早发现、早干预、早报告、早治疗的目的,推进健康中国建设。全区11个镇街残联分别在辖区设立宣传点开展宣传教育活动,为辖区居民开展免费义诊、爱耳护耳知识讲座等活动,为听力残疾预防与康复工作营造良好舆论氛围,形成了扶残助残社会风尚。

     

    录入时间:2024/3/4 Hits:3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