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庄市市中区残疾人联合会,枣庄市市中区残疾人联合会,市中区残联

当前位置: 枣庄市市中区残疾人联合会 > 工作动态

    市中区召开全区残联换届工作会议

     

    8月31日,区残联组织召开全区残联换届工作会议,各镇街分管领导、镇街残联理事长、区残联有关部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由区残联党组成员纪成军主持。会上,区残疾人康复中心主任杨蓓蓓宣读了《九严禁换届纪律要求》,组联部主任黄彬宣读了《市中区残联关于全区各级残联换届工作的实施意见》和《关于市中区残联第八次代表大会代表人选和第八届主席团委员候选人人选名额分配的通知》,对区、镇街残联换届工作作了全面解读。区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王绥鹏做了具体安排。

    会议指出,这次换届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残疾人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推动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实现残疾人全面发展和共同富裕的必然要求,是深入学习贯彻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坚决扛起“走在前、开新局”光荣使命的重要举措,是持续深化残联改革、保持和增强残联组织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的难得契机,是保障残疾人行使民主权利、更好地团结引领广大残疾人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的重要途径。要坚持严明纪律规矩,从严从实加强换届风气监督,确保换届工作全过程风清气正。

    会议强调,换届工作既有人事安排,又有选举程序;既有工作总结,又有工作谋划;既要广泛发动,搞好思想动员,又要及时汇报,做好协商沟通。政治性、政策性、纪律性、程序性都很强,时间紧,任务重,是一项复杂艰巨的系统工程。要精心组织、统筹安排,确保该走的程序一个不少,该安排的工作步骤一个不缺,各镇街残联要精心组织、统筹安排,确保在今年9月26日前高标准、高质量地完成换届工作,区残联要在10月底前完成换届工作。

    会议要求,全区各级残联要以换届为契机,全面加强残疾人组织建设、队伍建设和作风建设,要加强宣传社会各界扶残助残的感人事迹和先进典型,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人道主义精神,积极营造理解、尊重、关心、帮助残疾人和共同支持残疾人事业发展的良好社会环境。全面推进残疾人事业发展再上新台阶。

     

    录入时间:2022/8/31 Hits:2325